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

原健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治理工程

发布日期: 2021-08-10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

  8月10日上午,市长原健深入北城街街道,调研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治理工程。他强调,做好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治理工程对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治理,不断完善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营机制,真正把这篇文章做大做好。

  在扶市村,原健详细了解村庄生活污水治理、供排水管网改造和群众吃水情况。他强调,北城街街道要加快推进供排水一体化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施工单位要严格按照施工方案和序时进度要求,统筹推进、规范施工,全力以赴实施好乡村供排水一体化治理工程。

  原健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讲政治的态度、强有力的举措,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路、水、电、气、暖、厕等配套设施,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快推进太行一号旅游公路沿线77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实现统一收集、达标排放、循环利用。要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不断完善建设机制、管理机制、运营机制,统一调度、统筹推进,做到时间、进度和工程效果相统一。要严格标准,保证质量,统筹考虑水网运行和后期维护,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检验,从根本上改善沿线乡村水质,确保工程建得成、管得好、长受益,让人民群众共享供排水一体化治理成效。

  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