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

胡晓刚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30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

  7月30日,市委书记胡晓刚深入市区部分小区、市场、车站等重点部位,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他强调,要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切实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场攻坚战。

  调研中,胡晓刚先后深入凤和小吃城、迎宾小区、太洛路集贸市场、火车站和万和城小区等地,详细了解环境卫生整治、规范服务管理、交通秩序治理等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工作上狠抓落实,逐一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创城工作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立足长远、加强研判,着力提高小吃城、集贸市场的规划建设水平,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完善基础设施,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卫生的市场环境。要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全面加强小区、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整治、车辆规范停放、文明形象提升等工作,真正把小事办好、办到百姓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胡晓刚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惠及群众的民生实事,是反映一个地方发展实力、文明程度、整体形象的最大品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工作时限,列出责任清单,确保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要对表对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和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查找短板弱项,全力以赴完成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人民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群众最能受益的事情抓起,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环境卫生、公共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创建中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了解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浓厚氛围,举全市之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辉,市委常委、北城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原亮亮,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张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占光一同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