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

马彪深入我市调研殡仪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31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

8月31日下午,省民政厅副厅长级干部马彪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调研殡仪馆建设工作。我市市长原健,副市长柴应龙一同调研。

高平市殡仪馆位于河西镇刘庄村,总用地面积50亩,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殡仪楼(悼念区)、火化楼、骨灰存放楼、业务办公楼及配套的水、暖、电、路等工程。目前,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马彪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我市殡仪馆规划建设及进展情况,对我市殡仪馆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殡仪馆项目是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统筹做好交通保障、绿化养护、基础设施、常态化管理等各项工作,把殡仪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移风易俗观念进村入户、深入人心,倡导弘扬厚养薄葬、文明治丧的殡葬理念和文明新风。

原健表示,高平市殡仪馆项目是我市殡葬改革工作的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我市将着眼长远,注重规划设计,充分考虑未来发展趋势,用足用活相关政策,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加快殡仪馆项目建设进度,全力以赴推进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