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民政府

省委网信办深入我市调研数字乡村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日期: 2021-10-22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民政府

  
  10月21日,省委网信办调研组深入我市,就数字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大数据中心、智创城、凯永集团、喜镇苏庄,详细了解数字乡村指挥中心、农村电商、智慧农业以及智慧旅游进展情况,并听取有关情况介绍。

  2020年10月以来,我市紧紧围绕整体规划设计、完善乡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农村数字经济新业态、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完善“三农”信息服务体系、完善设施资源整合共享机制、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等七大方面内容,坚守改革底线,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合本地实际,大胆创新实践,数字乡村各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调研组对我市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建设为契机,立足高平农业产业特色,强化数字技术赋能,为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数字动力。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强平台建设,形成部门合力,统筹推进数字乡村各项工作,争创有辨识度、有影响力的试点成果,为国家数字乡村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