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高平市发改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2-01-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发展和改革局

  1月21日下午,市发改局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永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马云、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明星、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韩欣同志到会指导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市发改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扎实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对照检视问题。肖永义主持起草市发改局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肖永义代表市发改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三个摆进去”,集聚“5个方面重点内容”,对照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对照晋城市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挖问题的思想根源,针对性地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勇气,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马云副组长做指导点评时指出,市发改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查找存在的主要问题认识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会议前期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丰富详实,剖析问题深入实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同时马云从强化思想引领,严格整改落实,主动担当作为三个方面对市发改局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

  明星组长做指导点评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发改局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对巡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找,剖析了思想根源,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方向,为下一步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明星从政治站位再提高,给出高度;对标对表再主动,给出力度;举一反三再坚持,给出广度三个方面对市发改局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提出了要求。

  肖永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继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抓紧制定完善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答卷”意识,确保改实改好。四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1235”战略和努力做好“四篇文章”的目标要求,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走实、走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