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举行警礼服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1-07-1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举行警礼服发放仪式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增强公安民警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7月16日早,高平公安举行警礼服发放仪式。

  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占光出席仪式并讲话,我局在家的局领导、除值班值勤外的全体民警参加仪式。仪式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明主持。

  陈占光副市长在仪式上讲话指出,为公安民警配发警礼服,是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提高公安民警职业荣誉的一项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希望全体民警以此次警礼服发放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牢记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忠诚警魂,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确保“枪杆子”“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紧紧抓住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点,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仗,确保政治更安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确保社会更安定;大力加强公共安全治理体系建设,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更安宁。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珍惜来之不易的从警荣誉,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永葆初心,牢记使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此次发放仪式为新起点,继续发扬能征善战、敢打必胜、攻坚克难、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高举警旗、砥砺前行,一仗接着一仗打,一仗更比一仗强,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公安铁军。

  警礼服系列品种包括,警礼服、警礼服白衬衣、警礼服帽、警礼服皮鞋以及警礼服领带、绶带、姓名牌、礼服胸徽、礼服肩章、从警章等配套服饰。男装设计突出肩宽的“T”型,女装则是收腰身的“X”型,使穿着更加挺括有型,舒适合体,体现了当代人民警察的良好精神风貌。

  今后,在公安机关重大纪念、庆典、外事等活动和礼仪等场合,人民警察将着警礼服亮相,充分展示人民警察队伍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安民警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仪式上,局领导向民警代表发放了警礼服,全体民警着警礼服向警旗敬礼,警礼服发放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警察警歌》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