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针对八类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发布日期: 2021-09-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行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近日,我局治安大队针对全市娱乐场所、旅馆业、典当业、开锁业、印章业、旧货交易业、机动车维修业、废旧金属回收业等八大行业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治安大队以“平安晋城2号”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抓手,结合当前我市行业场所管理现状,对全市八类行业场所的场所位置、联系方式、经营状况等相关情况信息进行了全面梳理、全量起底、全要素采集。督促行业场所全面完善、及时上传“娱乐场所和特种行业平台”从业人员、业务数据150余条。为提高行业场所业主及其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治安民警深入企业进行上门指导,对企业业务及员工讲解《治安管理处罚法》《废旧金属收购业治安管理办法》《机动车修理业、报废机动车回收业治安管理办法》《山西省开锁业治安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依法经营。

排查整治中,共检查行业场所 101家(次),发现隐患4处,开具当场处罚决定书4份;清理非法广告(小广告)1条,并顺线查处未向公安机关备案准备经营开锁业务的个体工商户1家。通过对八类行业场所的全面清查工作,有效消除了社会面治安隐患,进一步强化了对行业场所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