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公安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疫情防控决定、命令案件

发布日期: 2021-11-1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平公安依法严厉打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

11月3日,高平市公安局河西中心派出所接高平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执勤人员报警称:有人不配合疫情防控检查。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处置。经了解,违法人员闫某(男,35岁,山西省壶关县人)在高平市高平南高速路口疫情防控卡口,拒不配合卡口执勤人员工作,执意驾车闯关被工作人员当场查获。闫某行为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高平公安已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高平公安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防控直接关系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请大家务必要高度警惕、筑牢防线,积极支持配合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故意阻挠的,根据其违法情节严重程度,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