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端掉一假证制作窝点

发布日期: 2021-12-0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近日,高平市公安局接到银行报警称:有一女子持有一张假存单。接警后,高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迅速出击,经对持有假存单女子进行询问后,顺藤摸瓜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

经查,2021年7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杨某(男,陕西省镇安县人)为讨女友欢心,便通过户外张贴的小广告进行联系,花费400元让对方为自己伪造了一张工商银行160万元定期存单给了女友。近日,杨某女友心存疑虑,便拿存单到银行辨别真伪,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假存单后立即报警。

高平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本着“打链条、捣窝点”的侦查思路,经对案件嫌疑人银行卡交易、物流等相关数据开展分析研判,辗转多地开展工作,奔波上千公里,于近期成功捣毁隐藏于湖南省湘乡市的一个伪造金融票证等假证制作窝点,当场查获各类假证、票据等成品、半成品5000多张,收缴伪造印章及模具1000多枚,电脑、打印机等设备6台,工作手机两部,并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彭某(男,湖南省湘潭市人)。

据彭某交代:其2018年在山西太原打工时萌生做假证念头,并打印了做假证的广告单,窜至山西大同、阳泉、晋城等多地进行张贴,开始“接单”制作假证。2019年,彭某回到湖南老家,购置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和制作假证的原材料继续干“老本行”,彭某制作的假证,每个100至400元不等。

目前,高平市公安局已依法对杨某、彭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