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晋城→平遥,民警送你一张车票

发布日期: 2021-12-0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谢谢你们帮我回家!再见!”

随着一阵轰隆声,列车驶离高平,赵某阳在车窗内和民警挥手作别。

赵某阳20岁出头,山西平遥人,近日经朋友介绍到晋城市找工作挣钱,不成想工作还没找到,就把身上钱包和手机全部丢失。身无分文的赵某阳决定步行回家,12月3日晚,从晋城一路走到寺庄镇赵庄超限站,因多日未吃饭休息,加之衣着单薄,赵某阳饥寒交迫,逐渐体力不支,开始精神恍惚,最终倒在超限站被工作人员发现报警。

寺庄派出所所长成刚火速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救助以后,先将其带回所内安顿,并为其提供了食品与热水。逐渐清醒的赵某阳与民警讲述了自身遭遇,民警了解情况以后,先帮赵某阳联系了家属,并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到太原的火车票,给了赵某阳转车平遥的车费和路上所需的生活费。

当晚9点,民警将赵某阳送上火车,随着火车一声轰鸣,赵某阳含泪与民警作别,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晚上气温很低,多亏有人报警,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能成功救助,心里也很高兴!”所长成刚微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