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3个小时走访70余户,只为老人一个钱包

发布日期: 2021-12-13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2021年11月29日,大雪纷飞,天气异常寒冷。隔着门窗,高平市公安局北诗派出所值班民警看到两位老人在风中瑟缩着身子,正步履蹒跚朝着派出所走来,值班民警迅速出门将老人扶往值班室询问来意,两位老人称:他们夫妻俩在红旗超市购物过程中,不慎将钱包遗失,钱包里还放着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想让派出所帮忙找找。

群众利益无小事,北诗派出所值班民警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组织警力进行查找。经对超市监控进行仔细分析,发现老人钱包被一名群众捡拾,通过“雪亮工程”锁定该群众的大致位置以后,立即前往上沙、西诗、东吴庄、龙泉、中沙等村进行走访,走访3小时,70余户,终于帮老人找到丢失钱包。

经清点钱包内的财物无误后,交到了两位老人手中。两位老人握着民警被冻得通红的手连声道谢:“我们老俩给你们添麻烦了,太感谢你们了,太谢谢了!”

对于民警来说,老百姓的事没有麻烦事,再小都是大事,都要当做自己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