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公安局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

发布日期: 2021-12-13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年关将至,高平市公安局陈区派出所紧紧围绕“破小案、保民生”总体布局,紧抓民生小案,于近日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自行车三辆和被盗财物若干。

近日,高平市陈区镇一村民报警称:自家早餐店一口铝锅被盗。接警后,高平市公安局陈区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走访调查。

无独有偶,铝锅还没找到,又接到自行车被盗和衣服被盗的警情。

一天内发生三起盗窃,三起案件之间是否有联系?民警仔细对案件进行梳理,在对周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过程中,民警突然看到了一个“老熟人”,已经被公安机关处理过9次之多的“老油条”何某济。“就是他!”民警带队直奔嫌疑人住处,破门而入将正在“洋洋自喜”的何某济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济(男,65岁,高平市陈区镇石村人,2015年1月22日因扰乱单位秩序被行政拘留9日;2016年7月22日因猥亵被行政拘留10日;2016年10月5日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2017年2月23日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2日;2017年7月21日因猥亵被行政12日;2018年9月19日因殴打他人被行政拘留10日,并处300元罚款;2018年12月21日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0日;2019年12月20日因盗窃被行政拘留15日;2020年11月26日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2021年10月29日,途径高平市陈区镇一早餐店时见财起意,顺手牵羊将早餐店门前一口铝锅偷走,后窜至镇上一租户家院内,盗窃院内晾晒的两件衣服,逃离途中再盗窃一辆自行车。

另查明,何某济分别于2021年10月16日上午和10月23日中午两次窜至高平市北城办南王庄村,盗窃两辆自行车占为己有。

目前,何某济因涉嫌盗窃罪已被高平公安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