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走进高平公安

发布日期: 2021-12-2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警主体责任,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效,强化民警、辅警拒腐防变意识,根据晋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统一安排,12月23日上午,晋城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原宇媛,北石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渊深入高平市公安局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高平市公安局200余名民警、辅警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高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明主持。

活动中,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主任原宇媛介绍了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她指出,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是落实市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治警重要举措,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收到了良好成效。就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原宇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把管党治警的主体责任扛起来。二是要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切实把遵纪守法的思想自觉树起来。三是要严于律己,防微杜渐,切实把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亮起来。

北石店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渊以《理想大于天 纪律挺在前》为题,从“刀刃向内,深刻汲取教育整顿典型案件教训;深度剖析,从启示中发掘腐败问题原因;敲响警钟,从身边的惨痛教训中获取启示;自我革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铁军”四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全体民警、辅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引导大家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

苏明政委代表局党委就认真贯彻落实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基层行活动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各党支部、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民警、辅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二是严格履职,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要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教育引导大家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营造遵法纪、重廉洁、树新风的警营氛围。三是注重统筹,强化年底收官工作。要以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组织力、执行力和战斗力,以党建为引领,将每一项公安重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切身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任务,向党委政委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