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公安部署10项警察节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1-07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扎实做好系列庆祝活动,彰显中国人民警察节设立以来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作为、新成绩,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公安队伍的新气象、新风貌,进一步争取全社会关心支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熔铸忠诚警魂,激励使命担当,促进干事创业,高平公安精心部署10项主题庆祝活动,与您相约警察节!

一、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收集主题征文、书画、摄影作品,记录与共和国同奋进的人民警察人生奋斗经历和美好的精神追求,以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感悟。讲述警察故事、传播警察声音、展示警察形象,向警察节致敬。

二、“向人民汇报”警营开放日活动

通过直播的视角,向人民群众、广大网友介绍公安民警在重大安保、疫情防控、防洪救灾、保障发展、服务群众等工作的积极贡献。向广大人民群众和网民朋友们,全面汇报高平公安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全面展现了高平公安良好精神风貌。

三、选树公安英模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斗志、鼓舞士气,激发全局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甘于奉献的内生动力,在全局范围内开展“最美民警”和“最美辅警”评选活动,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四、集中表彰先进

围绕全年公安工作实际,奖励一批忠诚使命、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服务群众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激励警心斗志。

五、迎警旗仪式、向警旗宣誓

按照人民警察管理规定要求,在警察节当天开展迎警旗、向警旗宣誓、唱警歌等活动,促进广大公安民警永葆从警初心和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民警家庭、离退休民警和基层单位,深入了解慰问对象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

开展“千警进万家”活动,组织公安民警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排民忧、解民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形成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八、优化暖警爱警举措

落实民警休假、体检制度,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民警安全防护和身心健康保护,拓展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推动更多爱警、暖警、惠警政策落地。

九、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紧扣警察节主题活动,制作发布一批易引起社会“共情”“共鸣”的新媒体作品。开展“人民至上110,勇毅护航新征程”110宣传日主题宣传,向群众普及110及12345的职责范围,构建“12345,服务找政府;公安110,为民保安宁”的良好格局。

十、1月10日现场直播

人民警察节当天,对迎警旗、宣誓、110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