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党旗在疫情防控卡口高高飘扬

发布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交通(场站)卡口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落点,既是检验使命担当的考场,更是淬炼战斗本领的熔炉,面对疫情防控转入常态化以来的严峻挑战,高平市在入境的2个国(省)道路口、3个交通场站、4个高速入口,全面启动了“2+3+4”交通卡口(场站)防控模式,成立了9个疫情防控卡口临时党支部,各卡口党员干部带领全体参战人员在防疫一线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战斗堡垒”,党的旗帜在全市各个交通(场站)卡口高高飘扬。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高擎党旗吹响冲锋号角。高平市设立的9个疫情防控交通(场站)卡口,是阻断疫情输入守好晋城北大门的主要防线,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在市委的动员号召下,始终坚持支部建在一线,党旗飘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各卡口公安、卫体、交通、科兴、国投和志愿者中的党员,全部编入临时党支部,坚决无条件服从防疫工作指挥调度,严格遵守防疫工作纪律,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始终做到了“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力以赴站好交通(场站)卡口第一岗,为全市人民群众从严把好外防输入第一关。

二是实行提级管理,以上率下激发攻坚锐气。高平9个疫情防控交通(场站)卡口设立以来,市委书记胡晓刚、市长原健坐镇一线督战指挥;各卡点全部由市直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带班,他们作表率、打头阵,主动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扬“跟我上”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作用;各卡口党员领导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广大一线参战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庄严的党旗在防控一线的各卡口上飘扬,充分激发了“迎难而上、克难攻坚、敢打必胜、勇争一流”的攻坚锐气。

三是不断健全机制,使命担当凝聚最强合力。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把职责任务落到实处。在实战中逐渐完善了组织领导、人员配置、交通顺畅、安全保障、人员转运、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机制。在工作中全面压实责任链条,确保了责任落实、在岗履职、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在执行中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的疫情防控任务,做到了指令清晰、流程明晰、系统有序,做到了任务清楚、条块畅达、执行有力,落实落细了“闭环式”管控要求,牢牢把好了进出高平的“大门”。

四是运行规范高效,忠诚履职确保安全顺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管控、文明执勤、规范操作、高效运转。在高平高铁东站卡点,增设了“六条通道”供旅客快速通行,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最大程度方便旅客,临时隔离点内提供了暖气、准备了食品和临时休息场所,温馨抗疫不仅暖身暖胃更暖人心。全体一线参战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责使命感,克服天气寒冷、连续作战等多重困难和不利因素,始终坚守在卡点防控一线。严格按照流程对进入高平市车辆和人员逐一开展查验、登记、劝返、检测、隔离、转运等工作,坚决做到“一车不漏、一人不漏、疑情不漏”,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力保障民生需求的同时,有效切断了疫情蔓延,为高平市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