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公安局

高平市举行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22-01-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公安局

为认真做好2022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保障广大旅客安全出行。1月17日上午,高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交通部门以及客运企业,在神农客运中心举行了2022年春运启动仪式。高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占光出席启动仪式。高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苏明主持。交警大队大队长郭天祥,省高速交警、高平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中心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山西汽运集团晋城汽运有限公司高平分公司、神农客运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就加强春运工作,强化车辆、驾驶人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既要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保,又要抓好恶劣天气等因素可能出现的局部应急处置,把好车站“大门”,守好运输安全“底线”。

启动仪式上,以“美丽乡村行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文明交通号”公交车正式亮相!“文明交通号”充分依托公交车流动性大、覆盖面广、接触人群多的优势,着力提升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计40天。春运期间,高平市将投放各型客车199辆。其中:城际客运班车15辆,城乡客运班车106辆,镇村公交28辆,城市公交50辆。同时,还成立了由10台客运车辆组成的春运应急运输队伍,确保遇有特情能及时妥善处置。

交警对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向乘客发放宣传材料,宣讲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示大家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做到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