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01-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33号

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李起翠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关于促进我市网红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随着网红经济的快速崛起,网红直播电商产业在我市发展迅速,但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供应链匹配度不够、专业运营机构和直播人才缺乏。为促进网红直播产业的发展,现已选址高平市开发区智创城3号楼一层为电商网红直播基地,升级配套服务。规划改造建成集24个标准直播间+26个体验式场景直播间为一体的体验式直播基地,目前已完成项目图纸规划及入驻直播团队对接工作;改建工作于8月1日开始,目前已基本建成;9月初直播运营企业正式入驻。培养网红直播队伍,打造主播人才体系。积极接洽知名专业机构,与院校合作开设专业课程,培养主播、视频编导、传播策略等行业急需人才。在专业机构和资本的有力支持下,针对实力主播升级包装,保障内容的持续输出,整合平台、供应链、企业品牌等行业资源,造就一批网红带货达人乃至头部主播。加强引导和监管,促进可持续发展。加强部门监管,加强行业协会自律;树立行业标杆,对职业培训和考核进行规范管理,提升主播团体专业素质,优化行业生态。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欢迎您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联系电话:5242224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