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5号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侯玉姣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关于疫情过后企业发展的建议”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组织发放消费券,激活消费潜力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发放原则,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以数字消费券方式向消费者发放,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刺激消费增长,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发放零售券、住宿餐饮券、文旅券,家电券等从而刺激群众消费,帮助企业提升销售额,稳定经济增长。

二、引导企业激发内生动力

在疫情过后,企业首要处理好的不是资金问题,而是面临的风险点在哪,如何转变方式,适应市场调整。为此,我们探索多种形式为企业服务,引导企业积极自救,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三、恢复生产要先从恢复生活消费开始

复工复产首先要从恢复正常的消费秩序开始,逐步将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受冲击最直接、影响重的行业恢复起来,在落实税费减免的基础上,做到“一业一策”“一企一策”通过“线上线下”满足市民的正常消费需求。通过大企业拉动小企业,小企业带动个体业主,增强消费信心,恢复消费秩序。

四、着眼中长期发展培育新业态新经济

手游、网购、在线办公、在线教育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加速发展。要借助疫情培育形成的新经济业态、新经济消费习惯,加强应用场景供给,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帮助企业开拓增量市场;鼓励企业创新前沿技术、创新产品、新兴业态,在疫情阻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城市治理等领域的推广利用。支持发展网络购物、在线教育、在线办公、虚拟社交、网络游戏、数字娱乐、数字生活、智能配送等新业态新模式,培育新经济业态和消费新热点,打造城市经济新增长点。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欢迎您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