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10-24 发布机构: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高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89号

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韦燕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关于帮扶零售业餐饮业渡过难关的建议”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组织发放消费券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安全、高效的发放原则,采取“政府补贴、平台支持、商户让利”组合方式,以数字消费券方式向消费者发放,开展促消费系列活动,刺激消费增长,提升消费品质,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利用发放零售券、住宿餐饮券、文旅券,家电券等从而刺激群众消费,帮助企业提升销售额,稳定经济增长。

二、税收优惠政策

目前,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明确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等政策的公告》(2023年第1号)规定,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自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本年度新增商户符合条件的可享受上述税收优惠。

以上答复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我们欢迎您在今后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