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19-09-0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科学技术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主要职能

(一)高平市科技局主要工作职能

科技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晋城市关于科技发展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牵头拟定全市科技发展和科技促进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和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科技行政执法工作。

 二、组织编制全市科技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市各类科技计划的编制和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中的方案论证、评估验收和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牵头组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的重大关键技术攻关。

 三、负责市科研开发与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提出科研条件保障的规划和建议,推进市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和科技资源共享。

 四、提出科技体制改革的措施建议,指导全市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指导全市科研机构和科技中介机构的组建和调整,优化科研机构布局。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定促进产学研结合的相关政策,负责拟定科技成果管理和推广政策,指导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相关重大科技成果应用示范,推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负责组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申报和管理。

 六、负责本部门预算中的科技经费预决算及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提出科技资源合理配置的措施建议,优化科技资源配置,促进科技风险投资机制的发展。

 七、负责市科学技术奖评审的组织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规划,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八、负责全市科普工作,拟定促进技术市场、科技中介组织发展政策,制定科技保密管理办法,负责相关科技评估管理和科技统计管理。组织、协调、管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九、负责全市科技合作与交流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承担出国(境)科技团组和市筹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的申报工作。

 十、承担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震局主要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防震减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地方性管理规定、措施,并监督执行;加强行业管理和社会管理,承担行政执法和行政复议职能。

 (二)负责制定防震减灾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防震减灾工作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编制城市总体规划和国土利用规划。

 (三)管理全市地震监测预报和群测群防工作。研究制定全市地震监测预报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震情速报和地震灾情速报,审核地震灾情评估结果。承担市防震减灾联席会议办公室和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事机构的相应工作职责。

 (四)监督管理全市建设工程抗震设防和地震安全性评价工作,审批新建、改建、扩建建设工程的抗震设防标准;审核对地震观测设施和观测环境可能造成危害的建设工程。

 (五)管理本市地震烈度或地震动参数区划和震害预测工作。承担辖区内重要建筑物及生命线设施震害预测工作;审定地震灾区重建的抗震设防标准,参与灾区重建规划编制工作;保护典型地震遗址、遗迹。

 (六)指导和监督全市地震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协助市政府拟定、修编全市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综合救援措施;指导市有关单位编制破坏性地震应急行动方案,检查监督落实情况,并建立备案制度。

 (七)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承担对有关人员的专业培训;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科技合作和交流,指导与防震减灾事业有关的学会、协会工作。

 (八)指导各乡镇办事处防震减灾工作。

 (九)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高平市科技发展中心主要职能  

 (一)承担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等先进科技成果引进、转化的咨询及服务工作。

 (二)承担科技信息、科技成果的收集、整理、发布工作,负责科技信息网站的管理和运行维护。

 (三)承担技术市场管理、技术交易咨询服务、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工作。

 (四)承担科技人才工作。

 (五)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部门决算构成看,高平市科技局决算主要包括局机关决算和局属事业单位决算。

 纳入高平市科技局决算的单位包括:

 高平市科学技术局机关

 高平市科技发展中心

 二、高平市科技局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三、高平市科技局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1.本年度决算收到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收入14622854.38元,其中财政补助收入14554421.38元,年初结转68433元。

 2.本年度决算支出总计13380998.17元,其中科学技术支出13085529.37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2021.8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54580元,住房保障支出88867元。

 3.本年度末结转和结余资金1241856.21元。

 (二)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总计30395.07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16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9179.07元。


2019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