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教育局

索  引 号: 1114058101245507XU304/2022-00118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发布机构: 高平市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标      题: 高平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的通告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22年03月02日

高平市教育局关于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的通告

发布日期: 2022-03-02 发布机构: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教育局

关于实行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的通告


为有效预防校外培训机构“退费难、卷钱跑路、欠薪”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根据中央和省市“双减”要求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谨慎缴纳培训费用。为避免产生退费难,从今年开始,我市对校外培训机构预收培训费实行银行托管、扫码缴费,托管银行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高平市支行。学生和家长在缴费前一定要查看培训机构办学资质、公示的收费标准、邮储银行提供的缴费码;缴费时,一定要将费用全部交至专用监管账户,详细填写缴费信息,并索要缴费凭证。

二、严格规范收费行为。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制度,主动公开培训内容、培训时长、收费标准、教师资质等信息,自觉接受监督。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不得使用其它账户和渠道收费,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取其它费用,并签订由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统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

三、远离无证非法培训。未经审批以教育咨询、小饭桌、托管班、教育科技、文化传播、乐器销售、众筹家教、研学、冬令营、思维素养、国学素养、个人工作室、自习室等为名义的违规培训不具备培训资质,存在一定安全风险、教育风险、资金风险;存在一定虚假宣传、退费难、随意承诺、卷款跑路隐患,请务必辨别清楚,谨防上当受骗。

在此,提醒各位家长如选择没有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进行培训,或者通过其它渠道和形式进行缴费,存在风险隐患,没有安全保障。请广大家长朋友积极宣传,对违反预收费监管政策的培训机构及时向教育局进行反映。

举报电话:0356-2268922


高平市教育局    

2022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