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教育局

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教育局

9月28日,市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王万青主持召开了教育系统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各中心校校长、市直校(园)长、民办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副局长常高凌领学了教育部有关新时代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中小学教师、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并对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局领导王东林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对当前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形势作了研判,并从强化人员出行管理、强化师生台账管理、科学引导师生出行、从严管控好共同居住人、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校园活动的管理、加强学校校门管理、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督导检查九方面对国庆假期前后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工作,要全面加强全市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一要真警醒。全市各校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严格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二要真检点。认真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和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的基本底线,做到真查真检。三要真整治。各学校担起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为确保我市教育系统国庆假期以及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从严从紧从细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国庆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校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态度,把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紧抓细抓实。二要落细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严格假期出行相关措施,强化聚集性活动防控,教育引导不与省外及省内涉疫地区返回人员接触,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强化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三要坚决扛起学校主体责任。校长必须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担,落实疫情防控各环节责任人,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部位负责人明确自身责任及工作范畴,确保每天有班子成员带班,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人员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疫情防控无小事,慎终如始细落实,全力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还举办了教育系统2022年国庆节假期及前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