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教育局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3-10-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教育局

高平市教育局

关于对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0号建议的答复


高教人字〔2023〕11号


尊敬的田金屯代表: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缩小我市城乡学校差距的建议”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您的这一建议提的很好,此问题关系到全市学前教育的健康发展问题,也是市委市政府正在着力解决的教育重点的问题,解决好这一问题,对于促进我市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二、关于您提出的“关于缩小我市城乡学校差距的建议”,需要说明的是,高平市委、市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对此做了大量工作,始终致力于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相对稳定的教师队伍。

一是加大教师的招聘力度。受每年招聘职数影响,加上退休人数较多,目前全市大规模学校都存在师资力量不足的问题。2005年公开招聘教师以来,先后共补充教师1926名(年龄要求为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为农村中小学招聘教师781名,占公开招聘人数的41%,其中招聘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心理健康专业教师共83名,占11%。通过近几年的教师招聘,基本满足了农村中小学文化课教师的需求,从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专业教师不足的问题。另外, 各乡镇中心校对于农村小规模学校的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专业等学科教师,采取“一校设岗、多校使用、巡回走教”的办法解决各农村小学音体美等课程开设。

二是始终抓好教师培训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和晋城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落实好中小学教师国培工作。2022年上半年我市共安排国培期次27次,参培人数43人。另外,组织了高中19名校长赴衡水学习培训,初中语数英学科50名骨干教师赴山东潍坊学习培训,15名中学心理健康教师赴上海、杭州培训,50名初中赴潍坊学习培训教师送教下乡暨交流研讨活动,课题研究培训会等培训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相关教师专业素养,尽可能的辐射了培训成果。我们还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的培训,组织了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赴长子县观摩学习,2022年新教师岗前培训,音体美教师基本功培训。8项培训,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关于您提出的“关于缩小我市城乡学校差距的建议”,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大幼儿园教师招聘和教师培训力度,并切实通过为幼儿园核定教师编制、设立公益性岗位等办法,逐步给予解决。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


此致

敬礼


领导签字:

承办人员:秦剑锋  韩宜瑾

联系电话:0356-2268923


高平市教育局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