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为爱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 2022-08-05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七夕话语七夕梦,天上人间齐欢腾”。2022年8月4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佳节,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优秀节日的精神内涵,我局婚姻登记处举办了“与爱相约,相会鹊桥”七夕主题活动。全天共为5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为给新人们提供更好更周到的服务,我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此项活动顺利完成。一是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布置现场,做好登记前的准备工作;二是抽调局机关人员,协助婚姻登记处做好疫情防控、引导宣传、维持秩序等志愿服务,发放《致新婚夫妇的一封信》和《民法典婚姻家庭编法条摘录》等宣传资料;三是协调政务服务中心,大屏幕滚动播出婚姻家庭教育宣传片《如何拥有一个健康的婚姻关系》,让新人们了解婚姻家庭中可能出现的矛盾及问题,学会化解矛盾和处理问题的技巧和知识;四是为预约群众制作了粉色爱心号码牌,便于现场秩序的维护,也使婚姻登记处充满了浪漫的气息。四是继续做好颁证服务,为申请举行现场颁证仪式的23对新人举办了仪式。

炎炎夏日挡不住新人们追求幸福的脚步,灿灿烈阳更是为新人们通往幸福的路上洒下了希望的光。在此衷心祝愿新人们有情人终成眷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