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扩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07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扩面工作的通知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加强乡镇(街道)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根据《山西省民政厅关于做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扩面工作的通知》(晋民函〔2022〕13号)和《晋城市民政局关于做好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扩面工作的通知》(晋市民函〔2022〕22号)有关要求,现就做好我市社工站扩面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2021年,北城、东城、南城三个街道办事处被确定为我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建设试点,先行先试开展项目建设工作。根据《高平市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明确的进度安排,2022年我市乡镇街道社工站项目建设试点为石末乡、原村乡和寺庄镇,2023年底前实现15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二、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社工站扩面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具体职责,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民政办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各街道要及时总结街道社工站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特色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各乡镇(街道)依托站点统筹做好社会救助、养老服务、儿童福利、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基层社工站成为落实爱民惠民政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服务平台,成为基层民政服务水平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基层社会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推动形成社工站高质量发展格局。

(二)稳妥积极推进。各乡镇(街道)要结合当地社会工作发展水平和工作实际,按照先有后好的步骤逐步实现社工站的项目化建设。要严格按照各类资金的使用管理规定明确资金使用方向,确定社工站各类服务项目的范围和内容,杜绝超范围服务引发的资金使用风险,要监督承接主体依法依规使用各类资金。并督促社工站在中国社会工作网(http://shgz.m ca.gov.cn)完成社工站点注册及相关信息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