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2-12-21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关于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当前疫情形势,切实保障广大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严格遵照执行。

1.原则上所有老人要待在房间不外出,暂停室内集体活动,要求老人不串门,不聚集。

2.所有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封闭管理,不允许擅自外出,要穿防护服为在院老人提供服务,停止集体用餐,改为送餐至老人居室。

3.所有工作人员及入住老人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每日坚持喝防疫办提供的中药,一日两次。

4.做好老人和工作人员的体温监测,如发现身体有异常情况,要及时向乡(镇)人民政府、市民政局报告,有必要的要配合医护人员点对点将病人送至市人民医院就诊。

5.请各乡(镇、办)务必协助做好属地养老机构的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保供工作,确保院内工作人员不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