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国投集团关于征集婚姻文化展品的启事

发布日期: 2023-03-06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国投集团

关于征集婚姻文化展品的启事


广大市民朋友及高平市在外人士:

为传播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婚姻文化,丰富喜镇苏庄文化内涵,高平市民政局、高平国投集团拟在喜镇苏庄筹建婚姻文化展示馆。为此,特向全市社会各界征集婚姻文化展品。

一、展品征集种类

1.证书类

各个历史时期的婚姻登记证书、婚(约)书等,优先征集二十世纪70年代之前各种婚姻登记证书、婚(约)书等相关证件;保存完整,字迹清晰。

2.器件类

依照本市婚俗,婚姻嫁娶的传统物件,如小型木质家具、器皿、瓷器、婚礼摆件、新婚服饰等;有关婚姻爱情方面的来往书信、家风家训、邮票、情书等;只要是婚姻爱情见证,能够反映婚史的变迁,能勾起人们回忆的老物件均可。

3.照片类

富有年代感,能够体现不同历史时期、不同职业特色的结婚照片;保存完好,画面较为清晰。

二、展品征集时间

2023年3月6日—2023年4月6日

三、展品征集方式

1.捐赠。鼓励和接受个人、单位和社会组织捐赠。对于符合本启事要求的展品,经过相关征集手续后,与捐赠者签订捐赠协议,展出的展品将标明捐赠人姓名,所捐赠的展品应说明时代、名称和所蕴藏的意义。

2.借展。对不愿捐赠的展品,在其自愿的基础上,采用所有权不变的借展方式,双方约定在一定期限内,在婚姻文化展示馆展出。

3.复制。对以上述两种方式无法获得的展品,可借助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复制。复制完成后,展品原件将退还至所有人或持有人。

4.购买。根据征集方需要和展品所有者意愿,也可以采取购买的方式,购买后,展品的一切权益归征集方享有。

四、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由高平国投集团文旅分公司喜镇苏庄具体承办。

市民可以到喜镇苏庄直接联系,也可通过邮箱或电话进行投稿;工作人员对物件信息进行初次筛选,一经采用,工作人员将联系市民,市民通过现场送达物件参与活动。

联系人:赵伟

邮箱:1251633799@qq.com

电话:13111163067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国投集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