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关于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寒冬送温暖”倡议书

发布日期: 2023-12-11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关于积极应对冰雪恶劣天气“寒冬送温暖”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日前,我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雪的恶劣天气,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面临的特殊困难更为突出,救助管理工作进入高峰时期和关键阶段。为了及时救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生活无着人员,帮助其解决燃眉之急,让他们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的关爱。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一、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发现流浪乞讨人员时,应当采取积极帮助措施,告知、引导其向民政部门求助。

二、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处于困境的流浪乞讨人员,特别是其中的危重病人、精神病人和未成年人,应当及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告知,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并与民政部门联系。

三、各村(居)委会要发挥前沿阵地作用,积极参与冬季街头救助宣传和预防工作,确保街头救助有重点、无盲点、全覆盖。

四、我们欢迎、提倡、鼓励并支持民间组织、慈善机构和更多的志愿者、社工队伍关心、关注并参与冬季街头救助工作,为受助人员服务,共同构筑全市完备的冬季街头救助网络体系。

同志们、朋友们,严寒来临,暴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将不断侵袭到我们身边。让我们以百倍的警惕、百倍的信心和百倍的责任感,迎接挑战,共同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

欢迎热心群众拨打救助热线:0356-5248995,或者就近向派出所、乡(镇、街道)、村(居)委会提供救助线索。


高平市民政综合保障中心  

2023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