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喜镇苏庄婚姻登记点 关于“2024年1月1日”结婚登记预约办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12-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喜镇苏庄婚姻登记点

关于“2024年1月1日”结婚登记预约办理的通知


市民朋友们:

为满足广大新人的登记需求,践行“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经请示上级民政部门,市民政局喜镇苏庄婚姻登记点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常开展结婚登记业务。为确保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开展,现将预约办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办证时间

2024年1月1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

二、办理地点

高平市民政局喜镇苏庄婚姻登记点(位于高平市河西镇喜镇苏庄景区内)

三、预约时间及方式

预约时间:2023年12月30日-31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实行电话预约的方式,预约电话:5851314

四、服务事项

目前喜镇苏庄婚姻登记点仅办理初次结婚登记,因设备有限,预约登记不超过20对。

五、结婚登记条件

1.男女双方自愿结婚,且当前均无配偶;

2.男方年满22周岁,女方年满20周岁;

3.男女双方须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结婚登记;

4.男女双方无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

5.双方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六、结婚提交材料

1.男女双方身份证、户口簿原件;

2.3张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3.现役军人应提供居民身份证、军人证件和部队出具的军人婚姻登记证明。

七、结婚登记流程

1.电话预约“结婚登记”。

2.按预约时间到“预约排号室”排号;领取“排号单”,审查结婚登记资料,进行婚姻信息比对。

3.参观婚姻文化展厅,接受婚前教育。

4.经走廊上二楼。

5.到结婚登记准备室化妆、更衣,可预约摄影、摄像。

6.凭“排号单”办理结婚登记手续,领取结婚证。

7.在工作人员引导下,举行结婚登记宣誓(由亲朋好友共同见证,誓词可按格式化宣誓,也可自行制定);宣誓毕,在誓词上签字。

8.到婚姻档案室(婚姻心愿寄存室)填写“婚姻心愿寄存单”、“爱情护照”,签字后存档。

结婚登记流程完毕,可在登记大厅、登记点室外广场、喜镇苏庄街巷拍照留影。


高平市民政局     

2023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