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告知书

发布日期: 2024-01-26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告知书


冬季天气干燥,用电负荷大,是火灾的易发高发期。为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远离火灾的威胁,希望大家能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将火种扔在废纸篓或可燃物上,不乱动燃气灶和电器、接线板等电源设备。

2.不在楼内私拉乱接电线,不超负荷用电,电器使用完毕后及时关闭电源,使用合格电器产品。

3.要保持室内通风,不得使用取暖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

4.厨房用火不离人,发现燃气泄漏切勿触动任何电器开关或使用明火,迅速关阀门、开门窗通风。油锅起火切记不能泼水,应先关闭炉灶燃气阀门,然后直接盖上锅盖。

5.做到“三清三关”:清阳台、清走道、清厨房;关火源、关电源、关气源;切勿在厨房、阳台、公共走道、楼梯间堆放杂物,及时清理室内可燃物,严禁电动车飞线充电和进楼入户。

6.不得在室内抽烟,严禁高空抛掷烟头。

7.帮助老人进一步熟悉掌握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清楚周围环境,熟悉逃生路线,告诉老人不要冒险跑回火场。

8.教育老人不要到河流、水库、池塘等危险的水域冰面上行走、捡物品等以免冰面破裂而落入冰水中。

9.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留意“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的位置,以便紧急情况下及时逃生。

10.发现火情,应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报警时要讲明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等;如发现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投诉举报。

11.要做好在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教育,爱护身边的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

消防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是我们幸福生活的保证,是老人健康生活的前提,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老人的生命安全。


高平市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