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开展传染病预防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随着春季的到来,各类传染病也进入高发期,对于免疫力相对较低的未成年人群体来说,加强防护和认识尤为重要。为此,3月28日,市民政局、市未保中心联手兰花社区、阳光吉善社工邀请新新幼儿园老师,精心组织了一场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的“春季传染病防治”健康讲座,吸引了大批家长前来聆听。

本次讲座由新新幼儿园老师担任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的种类、典型症状及其传播途径,并针对未成年人日常生活习惯,提出了实用且易操作的防护建议,如勤洗手、定期开窗通风,以及在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等。

在谈到流感、水痘、麻疹、风疹、腮腺炎等春季多发传染病时,老师特别强调了早期预防、及时识别与合理治疗的重要性。此外,针对未成年人群特殊的身体状况,她还特别提及了结核病的预防与控制。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家长们争相提问,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确保每位听众都能从中获益。活动结束后,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他们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更让他们学会了许多简单有效的自我保护方法,为自己的健康生活又增添了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