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关于高平市人大代表七届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7-06 发布机构: 高平市民政局

高平市民政局

关于高平市人大代表七届一次会议第21号建议的

答  复


高民字〔2021〕20号


尊敬的牛素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高质量养老机构和养老人才队伍的建设的建议》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一、这一建议提得很好,我局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二、下步,我局将采取有力措施,推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

1.我局将与人社部门沟通协调,在各类专业培训机构增设养老护理专业,加大养老服务专业培训力度。通过定向培养等方式,培养养老管理和养老护理人员。同时,鼓励护理、康复、心理等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到民办养老机构就业,督促民办养老机构要依法与毕业生签订书面劳动合同,按规定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和住房公积金,逐步提高养老服务队伍的专业化、技能化水平,解决选人难、留人难的问题,保持养老服务队伍的稳定。

2.鼓励全市养老机构内设医务室、护理站等医疗机构,支持社会力量投资建设以收住失能、失智、高龄病残老人为主的医养融合型养老护理机构。大力拓展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服务功能,实现养老资源与医疗资源无缝对接,建设“住、养、医、护、康”五位一体的新型养老公寓,为全市老年人提供方便、宜居、舒适的养老环境和规范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我市敬老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


高平市民政局    

2021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