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能源局

高平市能源局开展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8-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能源局

当前我市已进入防汛关键期,为切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确保全市能源行业安全度汛,局领导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加强隐患排查,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一是召开会议部署。市能源局多次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和防灾减灾办《关于加强全市汛期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若干措施》。郭勇虎要求全局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晋城市和我市防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刻紧绷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全力做好隐患排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开展隐患排查。部署会召开后,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我市煤炭洗选、电力、新能源、油气长输管道企业开展防汛检查,要求企业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提高思想警觉,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工作制度,加强队伍建设,做好物资储备,把防范山洪、内涝和因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作为防汛的重点,聚焦灾害隐患点排查,精心组织转移避险,确保安全度汛。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第一时间将上级的文件、会议精神和气象信息及时传达至能源企业,及时掌握水情、工情、险情、灾情等信息,做好信息报送,全面做好当前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下一步,市能源局将继续按照省、晋城市和我市的安排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强化排查巡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坚决守住防汛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