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能源局

高平市能源局多措并举开展能源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29 发布机构: 高平市能源局

按照晋城市《能源安全保供责任书》工作要求,分解下达我市电煤供应任务为840万吨(科兴集团788万吨,同昌煤业52万吨),截止7月5日,已签订电煤中长期合同840.44万吨,签订率100.05%,均执行国家发改委下达的电煤价格,符合省、晋城市相关价格政策规定。1-8月份已履约541.97万吨,完成任务的64.52%。

一、夯实煤炭产量基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合理安排采掘衔接和生产计划,督促企业能产尽产、颗粒归仓。

二、推动建设项目转产。加快兼并重组整合建设煤矿施工进度,推动兰花同宝10月中旬进入联合试运转,释放有效产能90万吨/年。

三、有序释放先进产能。统筹推进6座、210万吨产能核增煤矿手续办理,鼓励支持其余符合核增条件的煤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核尽核,应增尽增”。

四、建设煤炭接续产能。一是配合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煤矿夹缝资源、空白资源的手续办理;二是督促晋能控股集团,加快办理西部煤田沟底煤矿500万吨/年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尽早开工建设,夯实煤炭保障基础,提升煤炭产业可持续发展动力。

五、做好运力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煤炭中长期合同履约监管工作要求,加大对电煤中长期合同履约的监管力度。督促并指导各煤炭企业合理组织生产销售、倒排发运进度、反时衔接运力,切实保障合同落实。

六、落实市场价格机制。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完善煤炭市场价格形成机制文件精神,督促煤矿企业严格执行明确的煤炭价格形成机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将煤炭价格控制在合理区间,共同维护煤炭市场的正常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