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响应号召下沉基层 助力抗疫党员先行——市人社系统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 2022-12-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人社局各党支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民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人社局机关党支部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总支书记张松涛率先垂范,主动就近到居住地社区(小区)报道,主动对接,服从社区党组织的统一安排部署,帮助测体温、查验码,维秩序、分物资;市人社局党组成员、总支委员李铭不惧严寒和危险,始终坚守在高平南高速路口执勤;支部书记李树文带头坚守在城南金峰东路卡口执勤;广大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使命感和“与时间赛跑”的紧迫感,守护在疫情防控的各个角落,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技工学校党支部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总有一群人“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迎难而上。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高平市技工学校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以“疫情”为集结号,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精神,逆行而上,冲锋在前,下沉到社区,敢于担当、敢于作为,扎实做好强堡垒、励尖兵、聚先锋的工作,让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的一线飘扬,让一枚枚闪亮的党徽在战“疫”一线生辉。

  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支部

  疫情就是命令,党旗所指就是行之所向。市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主动当先锋,做表率,与社区党员干部并肩作战,第一时间报到,认真摸排填报报表、参与社区执勤、提供物资保障等,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切实增强一线工作力量,坚决做到服从命令,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坚决守好守牢高平阵地、共筑抗疫防线。

  社保中心党支部

  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下沉党员干部到各个社区(小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工作者的引导下,身穿防护服,进行信息采集,维持现场秩序,尽全力协助医护人员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身处一线的各位党员干部们,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群众站在一处,凝聚合力,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劳动保障监察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


  监察队党支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深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在职党员干部主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门岗值班工作,协助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引导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劝导居民外出佩戴口罩,协助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喷洒消毒,主动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等,并协助和分发保供物资,为疫情防控贡献了积极力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逆境中,高平市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做表率,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以“战斗”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