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稳就业保民生推出新举措

发布日期: 2022-12-16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人社局稳就业保民生推出新举措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带来的不利影响,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工作重点,近期推出两项实实在在的措施。一是为灵活就业人员申报社会保险补贴。按照《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拟对205名符合就业困难人员(原高平市属国有、集体破产改制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9名符合创业失败并以灵活就业人员状态继续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人员申报高平市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所需资金由就业专项资金中列支。二是为高校毕业生申报创业场地租赁补贴。根据《山西省财政厅、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经项目申报和资料审核,拟对符合条件的2户创业者申报2022年度高校毕业生创业场地租赁补贴。这些措施的落实,将对部分劳动者解决一些燃眉之急,同心协力化解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人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