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平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技能培训取证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30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平市人社局扎实推进技能培训取证工作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技能是就业的根本。今年以来,市人社局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保民生、促就业的有效手段,制定工作计划,分解培训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培训工作力度,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有力地提高了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成果。

一是加大培训取证工作力度,提高技能人才持证率。今年以来,市人社局重点围绕“企业职工、重点群体、创业培训、脱贫劳动力、职业技能取证”五方面开展工作,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完成职业技能培训3391人,职业技能初次取证2585人,圆满完成了全年各项培训、取证任务目标。二是继续做好各行业部门技能人才摸底统计汇总工作。针对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重这项工作,市人社局对全市技能人才进行了摸底统计,要求各行业部门按照各自管理职能,按季度报送技能人才数,全面摸清全市技能人才底数,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占从业人员比重提供重要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