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和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

发布日期: 2023-01-20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根据市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1月19日上午,我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下属各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即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

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晋城市纪委监委元旦前公开曝光 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春节前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典型案例,宣读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元旦、春节将至,这份廉洁提醒请您查收》等文件精神。

在宣读了有关文件、通报典型案例的基础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松涛同志向全局党员干部作了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把牢廉政建设总开关,坚决防止“节日病”;二要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履行“一岗双责”;三要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坚决筑牢“清廉防线”;四要注重工作统筹兼顾,坚定履职“不懈怠”。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远离“高压线”,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管好配偶、子女和亲属,不要让节日的人情往来模糊了界限,丢失了防线。

通过运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和开展春节前集体廉政约谈,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春节”期间,是请客送礼、违规违纪问题的高发期,也是落实严管干部、深化廉政建设的关键期。越是这样的关键敏感时期,越要看到吃喝玩乐绝不是小事,极有可能成为腐败问题产生和蔓延的温床,要摒弃只有贪污受贿才是腐败,节日期间礼尚往来、迎来送往、吃点喝点、收几张卡,都是人之常情,犯不了大错,更谈不上腐败的错误思想,严守纪律,坚决抵制“节日病”的侵害。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惩治腐败犯罪,清除“害群之马”。

为此,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做到:一是强化思想意识,坚定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清反腐新形势,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二是牢记责任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既要自身从严要求、率先垂范,也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既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又要带好队伍管好身边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着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三是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公正廉洁行政。要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确保公平公正。尤其是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剖析原因,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引以为戒,进而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性,增强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做到瞄准红线、守住底线、廉洁从政,永葆人社干部清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