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第152号建议的答复


高人社字〔2021〕25号


尊敬的王崇委员:

您好。您所提出的“关于大力开展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的建议已收悉。经过我们认真研究后,现答复如下:

您的这一建议提得很好。我市始终高度关注新型农民培训工作。为了进一步推动新型农民培训工作,近年来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大力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关心新型农民培训的氛围。在我市《高平新闻》、电视、广播等主流媒体,大力宣传新型农民培训政策和典型事例,开设信息交流、经验传授专栏,营造全社会关注的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创业培训。针对我市广大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特别是新型农民,开展为期10天的封闭式免费创业培训。目的就是提高培训人员的能力,使他们能够开办自己的企业,并在此过程中为他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2016年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成功举办SIYB创业培训班82期,培训学员2440人,其中返乡农民工1554人,实现创业100余人,带动就业750人。

三是全面开展全民技能提升工程。为进一步提高广大无业劳动者特别是新型农民的就业技能水平,我市确定了8家培训机构,并与8家培训机构签订了培训就业率必须达到30%的履约合同。开设的工种包括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西式面点师、保育员、家政服务员、母婴护理员、电工、焊工、缝纫工、民间工艺品制作工、手工艺艺人等,目前,共开设110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参训学员4036人,其中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3629人,一方面能为新型农民创业实体提供具有一定技能水平的劳动力,另一方面将有效的提高新型农民自身的劳动技能水平。

以上答复您是否满意,如有意见,敬请反馈。

感谢您对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今后提出更加宝贵的意见。


高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7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