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索  引 号: 1114058101245507XU323/2020-00038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0年10月28日
标      题: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成立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发文字号: 高市市监办发〔2020〕92号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01日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成立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0-09-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关于成立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高市市监办发〔2020〕92号

各相关股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及基层所:

为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创建要求,确保达到“五到位、两健全、一落实、一及时”等标准,成立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领导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杨电新  党组书记、局长

副 组 长:郭建红  党组成员、副局长

韦小江 党组成员、副局长

崔青松  党组成员、总检验师

刘建勇  党组成员、北城所所长

石俊峰  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

张海荣  副科级干部

常文斌  二级主任科员

赵惠明  二级主任科员

成      员:谢建忠  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

王  鑫  产品质量监督管理股副股长

王高阳  食品安全协调股股长

赵  燕  食品生产流通监督管理股负责人

王红文  餐饮服务监督管理股股长

王  琛  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股股长

牛晓霞  标准计量认证监督管理股股长

各基层所所长

创建工作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特监股,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副局长郭建红兼任。

    二、职责任务

(一)研究提出市场监管领域“零事故”创建工作的重要措施建议。

(二)综合监督、指导协调各基层所、“三条底线”监管股室的“零事故”创建工作。

(三)组织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督导检查和安全生产宣传等活动。

(四)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确定重大安全生产政策和措施,协调有关部门的关系,强化安全生产的组织和领导工作。

三、工作制度

(一)专题会议制度。每季度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分析安全生产和“零事故”创建活动形势,安排部署工作,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工作落实。

(二)督导检查制度。将“零事故”创建工作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相结合,加强市场监管系统创建工作监督检查;结合季节特点、重点地区、敏感时段,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或专项督导检查,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三)目标考核制度。将“零事故”创建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将各基层所、相关股室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考核范围。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好的予以通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四)调查研究制度。“三条底线”监管股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安全生产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按照每年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的思路,形成行之有效的工作建议和方案,为“零事故”创建工作组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五)信息通报制度。定期编发安全生产简报和安全生产信息,传达“零事故”工作相关指示、批示精神,通报安全生产形势和事故情况,反映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交流“零事故”创建工作经验。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