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我市召开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3-02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季开学在即,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2月26日,我局联合市教育部门在市第三中学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春季学校开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各寄宿制学校校长、园长和市场监管所所长共15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各学校食堂必须严把进货关、储存关、加工关、清洗消毒关,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全面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各市场监管所,要依据监督检查要点表逐一对照检查,学校要认真开展自查,切实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确保春季学校正常开学。

  会议指出:各学校要切实增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工作,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和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心健康,让人民放心,让家长安心。

  会后,与全市88所寄宿制学校签订了2021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