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16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监管,进一步规范药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2021年4月14日,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药品医疗器械安全工作部署暨培训会议,辖区近120家药械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药品医疗器械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息息相关,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百日行动”,着力整治药品医疗器械流通环节的存在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要求:各药械经营企业要对检查中发现的常见共性问题自查自纠,认真整改;各退烧药监测哨点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四类药物的平台报送工作。

  会议对相关药品经营企业进行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培训,督促企业持续按照合规性开展药品经营活动,引导企业树立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理念,履行好药品安全责任人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