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平市市场监管局挖掘地标价值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 2021-07-2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烧豆腐是我市一道地方名吃,家喻户晓,为高平市所独有,2008年申报为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进一步挖掘高平烧豆腐的品牌附加值和发展潜力,市政府委托高平市餐饮协会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注册“高平烧豆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挖掘地标价值,助推经济发展。

近日,高平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协同市餐饮协会人员到南城办谷口村实地调研高平市烧豆腐制作的地域特色和背后的人文、历史渊源。

在谷口村烧豆腐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申宏才师傅家里,工作人员仔细记录了烧豆腐的制作过程,并就制作过程中大豆选购、泡发、磨浆、初筛、细虑、熬制、点卤、滤水、压制以及烤制、辅料制作等各个环节进行详细的了解,共同探讨地理标志商标的保护和品牌价值提升,认真编写“高平市烧豆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使用管理规制,为下一步向国家知识产权申报奠定详实的资料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