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高平市2021年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08-19 发布机构: 高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及全市各校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我局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2021年秋季开学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视频会。

本次会议共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9个。市直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校(园)长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及辖区内所有学校校(园)长及分管领导、各乡(镇)市场监管所所长通过视频直播系统收听收看会议。

我局就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从六个方面作了部署安排:一是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学校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成立领导组,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对食品从业人员旅居外出史,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建立信息档案,认真落实晨午检,测量体温,加强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三是检查“三防”设施,严格按照布局流程操作,保证功能间正常使用。就餐场所设置“一米线”,保持距离,分班错时就餐,场所单次就餐人数不得超过一百人;四是保证设施设备运行正常,工具容器使用“色标”管理,标识明确;五是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做到来源明、票证全、可追溯;六是规范各项台账记录。

会议强调,校园要强化责任,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两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筑牢校园食品和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