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 “基层宣传周”启动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9-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

“基层宣传周启动会议

8月30日上午,高平市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市司法局四楼会议室举行。全市59名法律顾问,16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及市司法局各股、室、处、中心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赋春主持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赋春进一步解读了法律顾问入村服务“十项工作内容”,并就如何全方位、多领域、多形式开展好此次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宣传周”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强调村(社区)法律顾问要充分认识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开展“基层宣传周”活动精髓,以此次“基层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及“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首选率、满意率,让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法律服务就在身边,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举措。

启动大会上,部分司法所、律师事务所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表态发言。

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向本次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宣传周”活动的普法宣讲团授旗并针对此次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举措,进一步发挥好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司法行政三项职能改革,保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三是要扎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基层宣传周”活动,提高法律顾问服务群众的便捷性和实效性,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启动会议后,50多名法律顾问、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全市乡镇(街道)、部分村(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页、解答法律咨询、开展法治讲座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宣传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