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关于进一步完善 “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06-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关于进一步完善

“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工作的通知

高司字〔2019〕25号


各司法所、律所(服务所)、公共法律服务站、中心:

“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是今年省政府的八件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我市的重点工程之一,为把此项工作办实办好,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司法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重视此项工作,把此项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搞好思想发动,宣传动员,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从而提高法律咨询的咨询量和满意度,不折不扣的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各司法所长要及时督促律师(法律工作者)填好法律咨询信息登记和满意度测评,对来电、来信、当面咨询的百姓的诉求都要耐心解答,逐一登记,从而提高免费法律咨询的服务水平和法律服务咨询率。

三、做好“日反馈、周通报、月总结”免费法律咨询工作。我局将对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中心的法律咨询值班情况进行当日反馈,每周通报,月底总结。对咨询量完成好的司法所和律师(法律工作者)进行表扬,对差的进行批评约谈,并将此工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完不成咨询量、群众满意度不高的司法所和律师(法律工作者),市派驻纪检组将对其进行谈话提醒,函询、诫勉谈话。对工作不作为,消极懈怠、敷衍应付的进行批评教育、通报曝光纪律处分,对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高平市司法局  

2019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