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让“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长平城乡大地

发布日期: 2020-12-3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让“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长平城乡大地

  加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是新时代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的重要目标,为提升我市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高平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的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起了覆盖城乡的三级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持续开展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认真落实了“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让人民群众享受到了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免费法律咨询便民工程是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该项工作自开展以来,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为更好的方便我市16个乡镇(街道)广大群众享受到“公共法律服务大餐”,从2021年开始,我们对律师(法律工作者)值班时间做了调整,具体值班时间如下:

    一、16个乡镇(街道)统一定于每周三现场坐班解答咨询;

  二、周一至周五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安排律师(法律工作者)天天坐班,随时解答咨询;

  三、各村(社区)法律顾问结合村(社区)组织及群众需求不定时入村(社区)宣传坐班服务,当面解答咨询。

  2021年,我们将致力于为基层干部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精准的法律服务,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公共法律服务覆盖长平大地,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