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举办新录用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2-0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举办新录用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


    为提升新录用司法辅助人员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履职能力和职业素养,使其快速熟悉岗位职责、业务技能,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工作岗位,2月3日至2月5日,高平市司法局举办了为其三天的新录用司法辅助人员岗前培训。18名新录用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赋春详细介绍了高平市司法局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基层司法所的各项职能、人员配备及工作现状等情况,使大家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初步了解。随后,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认真讲解了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公共法律服务、普法与依法治理、公证服务、法律援助等业务知识,培训授课准备充分,讲解内容贴近实际。同时还规范了新录用人员的仪表用语、服务基层行为,提高了他们的为民服务热情和司法行政形象。

    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景红强调,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来之,则安之。要以大局为重,尽心履职,服务于民。二是要讲纪律,守规矩,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基层司法所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鉴别能力。三是要勤学习,勇担当。要利用智慧调解、枫调理顺学院小程序、加强自学,充电完善,补齐短板,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勤思考,早谋划,努力完成好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各项司法行政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