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高平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21-03-01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按照市委安排,2月26日,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晋城市委、高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并对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各股(室)、处、所、中心、各党支部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系统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决策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国从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样开展学习、怎样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干好司法行政工作三个方面作了动员讲话。王局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学习方案,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带头学、带头做,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聚焦重点,全面完成各项任务。按照中央、省委、晋城市委和高平市委的安排,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工作。要一体推进,用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工作实践。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同政法队伍整顿以及新一轮“晋城的事,大家想大家说大家干”思想解放大讨论结合起来,同2021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具体行动,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