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高平市司法局

原村司法所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6-18 发布机构: 高平市司法局

原村司法所开展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法治讲座

为学习宣传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近日,原村司法所所长到原村中学开展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法治讲座,原村中学一二年级的全部学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到遵守道德、遵守法律;从追求梦想、立志成才到不负韶华、专心学业;从身心健康、一心向善到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从依靠父母、依靠老师到身处险境、紧急求援;从遇到危险、及时避开到诉诸法律来维护合法权益。整个讲座内容热情洋溢又生动活泼,给同学们送上了法治文化大餐,希望同学们从小立志、热爱祖国、关爱父母、尊重师长,为建设和谐法治校园贡献力量。

课后,司法所工作人员和高平君宜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治书籍,希望同学们遵法、学法、守法,让法治在同学们成长成才的路上保驾护航。